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读芥蒂有感

夜夜 @浓夜 这篇芥蒂我上上下下看了大概十次有余

她之前lofter发了一句话

“我就是喜欢他跌落在泥潭里还保持璀璨的样子”

某种理解上来说,我可以在《芥蒂》这篇文里很好的理解到这句话。开篇沈巍保持着自己得体的微笑拒绝了众人的提问,随后他把赵云澜捉奸在床

,如果说是跌落泥潭,沈巍这个时候可能本身就已经半身栽了进去,可是赵云澜那句

“你不是也和夜尊做过吗?扯平了”

彻底的把沈巍拉下了沼泽。但是他并没有失态,做的仅仅是逃离。

不得不提一句,学戏文的人写东西是不是都会给人有画面感?

我仿佛能看到沈巍静静的坐在长椅上,他面无表情,放弃思考,宛若一尊漂亮的雕像的样子

     时间的流逝对沈巍毫无意义,只有让人窒息的心痛将他包围。在沈巍努力保持“璀璨”的时候,是最心爱的人拉着他又跌进了泥潭。

     当赵云澜出现在他面前时,他说
      “赵云澜,生日快乐”

其实这里是我最心痛的地方吧,沈巍怀着欣喜的心情,拒绝了平时滴水不漏的工作,当他回到家准备筹备爱人的生日时,他的赵云澜却给了他“最大的惊喜”,他不可置信,绝望压抑的跑了出去,却还是在赵云澜出现在他眼前时忘不了对他说一句生日快乐。

       大概这就是沈巍吧。

字里行间都能看出来夜夜的文笔,虐点控制的很好。两个字“完美”

我喜欢芥蒂的上多过下,所以只给上长评,就是那么任性👌️

评论 ( 8 )
热度 ( 124 )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