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长相厮守(十四)he结局

出本统计点这里!

依旧逆cp预警
 癌症梗,病弱美人梗!

设定大概为,大战之后的澜巍,沈巍拥有了正常的海星人身体,无异能设定!会生老病死!!

文接十一章去看,我只能想到这个狗血的圆法来he了,你们不要打我QAQ

――――――――――――――――

1.沈巍睡了四天,赵云澜守了他四天,他眉头紧皱,神色阴郁,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帮爱人按摩着小腿。

    他不是没有想过沈巍会有那么一天,太快了,这一切来的都太快了,赵云澜抬头看了眼病床上的人,柔软的发丝乖巧的垂在额头上,长长的眼睫毛如蝴蝶一般,时不时的轻颤两下,脸色苍白的有些透明,沈巍这几天睡的很安稳,甚至安稳的有一些过了头,他的呼吸声很浅,赵云澜害怕的像患了PTSD一般,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去听听沈巍的心跳声,只有听到那心脏跳动的声音,他才能感觉到,沈巍还活着,自己那颗不安的心脏才能放回胸口……

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寻找光明的孩子,寂静深夜中,每往前走一步,黑暗都会多缠上他一分,但是他只能往前走,不能停歇,不能放弃。直至墨色将他淹没,这感觉窒息的让他绝望,

“嗡--嗡-”
 手机的震动打碎了这长久的静默,赵云澜看了眼手机屏幕,拿起床头的手机走出了房门,就算知道沈巍不会被他吵醒,他也不忍心打扰那人的美梦。

“喂,是我”一个温柔的女声从听筒对面传来
 “成医生?”
 “骨髓有了”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的背影一时僵住,握住手机没有在说话,
 “喂?赵处长你有在听吗?”
 希望来的有些突然,让他有些措手不及。,赵云澜害怕了,他怕这只是一场梦而已,怕这些都只是自己的幻影,只要一睁眼就会看到冰冷的仪器,脸色苍白的沈巍。如果是这样,他宁愿求上天让自己长梦不醒……

“赵处长??”
      “谢谢……”
 电话这头的成心研闻声低头笑了下,她知道对面的人需要将自己梳理一番,嘱咐了几句挂断了电话
 赵云澜久久盯着手机屏幕,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手机里成心研打电话之前微信发来的内容
 “有匹配的骨髓了,速归”
 坐在客厅里一瞬间,五味杂陈,终于…..  终于……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失去沈巍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他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眼睛里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顺着他的下颚线砸落在地板上。

小男孩分明看见了这深夜当中的有一丝亮光渗了进来,他努力的挣开那些束缚,大步大步的向前面的希望跑去。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

冷静过后,赵云澜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推开了洁白的房门,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来了,倚靠在床榻,目光看向开着的飘窗,一阵微风拂过,纱幔轻飘,他清冽的侧脸在光亮之中显得有种病态的绝美。
 ,沈巍闻声转头看向了他,细碎的短发遮不住那双望着自己的深情专注的双眸,赵云澜一瞬间看呆了眼,目光在空中和床上的人撞了个正好,两人一瞬间相视而笑

小男孩他跑到了光明之下,回头望了望身后的黑暗笑了出来对着他说
 “你看,这不是天亮了吗?”

2.
 沈巍嗜睡的症状一天天在加重,他自己总是感觉浮浮沉沉的,久了,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是醒着,什么时候是睡着的,只记得身边的人半寸不离的陪着自己,而他总是来不及和赵云澜好好说些话就又昏睡过去。

他再次真正的清醒过来,是某一天的一个下午,沈巍觉得自己一直缩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身边嘈杂的声音不停的刺激耳膜,,模糊间抬起头,发现自己被抱在赵云澜的怀里,航班消息从广播里不停的传来,沈巍转了转脑袋,才发觉自己现在身处机场,头顶上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他轻微的动作,看怀中人还未清醒完全,赵云澜宠溺的在他的额头落下了一个熟悉的吻

“醒了?”如同自己平时醒来一样,他语气平和的问着
 “嗯”
 “要不要在睡会,晚上就到家了”宠溺的语气表现的淋漓尽致,

如同刚出生的小猫一般,沈巍的脑袋蹭了蹭赵云澜的胸膛不做回答…..

半响,就在自己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赵云澜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小巍,等你好了,我们就办婚礼吧”他听罢勾起了嘴角,又往温暖的怀抱里缩了缩,梦呓般回答着……

“好”

沈巍现在不想在乎什么旁人的眼光,他只想完完全全的沉溺在爱人的怀抱里,享受着被宠爱的感觉,他不过问赵云澜为什么带自己回国,现在的他只想跟赵云澜时时刻刻的呆在一起,只要他在,不管去哪里都好……

一辆红色的吉普车停在机场的出口处,主驾驶上一双漂亮的女人手在敲打着方向盘,眼神不时的看向腕表,似乎在等什么人。突然她看向出口处的眼神一亮,摇下车窗,声音中带着小小的兴奋,

   “赵处长,这里这里”

赵云澜闻声抬起了头,前面不远处停着一辆熟悉的吉普车,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然后抱着沈巍快步的走向车辆。
 “那么晚还让你帮我把车开来,辛苦你了。”成心妍听罢皱了皱眉头回答他
 “哪的话,怎么还跟我见外了”她看见赵云澜只背了一个双肩包疑惑的问着
 “行李呢?
   “抱着沈巍不方便带,都快递了,包里带着他的病历本和药就行了”
 “你一路从伦敦抱着沈巍回来的?”她的语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
 “嗯,我怕他坐轮椅睡不舒服”

那一刻,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触动到了成心妍的心底,她想,人人都想拥有的爱情,大概就是他们俩的样子,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红色的吉普车一路行驶到了龙城医院,沈巍的身体一刻也经不起拖沓,赵云澜方才在后座抱着他,已经隐隐的感觉到怀里的人发起了低烧,脸颊两侧都晕上了不正常的潮红,紧皱着眉头喘着粗气。,

用最快的速度给沈巍办好了入院手续,他刚停下来喘口气,才想到现在还没来得及问一下捐献者的事情,毕竟当初找骨髓的时候那么艰难,整个骨髓库都翻遍了,而且就自家爱人这个体质,哪里来的人给他配对?赵云澜越想越不对劲,两步并做三步跑到医生办公室里找成心研

“成医生?那个我想问下捐献者的事情”
 “我正想找你说这个”
 “嗯,您说”
 她翻动了办公桌上的配型资料,用特别不可思议的语气告诉赵云澜
 “你知道吗,我头一次看到契合度那么高的骨髓,这种配型概率如果不是双胞胎的话,在陌生人里头无限接近于零,居然给沈巍碰上了,真是奇迹”
 “你说什么?”赵云澜听完,整个人猛的一颤,起身拍着桌子,眼神凶狠的望着对面的人发问

“我说真是不可思议……”

“上一句!”

“这种配型概率如果不是双胞胎的话,在陌生人力无限接近于零…..  赵局长你怎么了?是不是我说错什么了?”她大概第一次看见那么暴躁的赵云澜,有点被吓蒙了。
 “抱歉….”仿佛意识到自己的事态,他连忙道歉,然后逃也似的离开成心研的办公室
 “双胞胎……双胞胎…..”
 赵云澜坐在医院冰冷的长凳上,嘴里重复念着这三个字,随后嗤笑了一声,他怎么就没想到呢,沈巍本身与夜尊就是双生,镇魂灯能复活沈巍为他生出三魂六魄,自然同时也会为那人复活,那么简单的道理他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回想起当初与夜尊大战的时刻,他的心脏狠狠的瑟缩了一下,都隔了两年了,他还是能想起当初沈巍躺在血泊中的样子,当时还未恢复昆仑之力的他,只能被绑在该死的柱子上,眼看着心爱的人遭受锥心之苦,赵云澜的手微微的在颤抖着,仿佛那曾经让人痛彻心扉的一幕幕在重现在眼前,那么现在夜尊回来到底是想做什么,还会继续对沈巍不利吗?他到底该不该让心爱之人在去冒险?他死死的咬着下唇,低着头,逼迫着自己做出选择……,

一双拖鞋出现在赵云澜的视线里,他一怔,顺着纤细的脚踝往上看去只见本该在病房休息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医院的走廊上低着头看着他。

头顶的射灯打在站着的人柔软的发丝上,散发出一种柔和的光芒,赵云澜晃了晃眼,才看清沈巍的脸,他冰冷的手指轻轻的抚上的自己的嘴唇,目光之中满是自责与心疼

“为什么坐在这里?”清冽的嗓音在偌大的医院显得有些缥缈,赵云澜没有说话,他伸出手去抚摸爱人的脸庞,指尖触到皮肤的那一刻,带来了让人安心的温热触感
 “对不起”沈巍站着将他环入自己单薄的怀抱中,无声的泪水在脸上肆无忌惮的滑过,滴落在两人的心中,他从来没有奢望过自己能得救,抱着能过一天是一天的这种的心境,磕磕绊绊的与赵云澜走到了现在,这句对不起包含着太多太多的情绪。

对不起,我生病了
 对不起,逼着你迅速的成长
 对不起,让你学会照顾我
 对不起,让你承受我即将离去的痛苦
 对不起,我不应该有弃你而去的想法…..

沈巍的眼泪刺痛了他,赵云澜起身将人打横抱起走向病房,没有说什么话,,

明明已经那么虚弱了,明明那么痛了,明明走路都吃力了,这人心疼的却还是自己,他吻去爱人的眼泪,然后问着怀中的人:“小巍,你信我吗?”

沈巍听后,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
 “我的所有都是你的,你决定就好。”
 赵云澜更加用力的环紧了怀抱,低头吻向爱人的额头
 “好”
 他抱着沈巍在走廊上行走的身影,此刻显得是那么的坚定不移,他从此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心爱之人。

“我镇魂令主倒要看看,谁能从我手里抢走你的命。”

3. 为了准备手术,沈巍不得不再次接受了化疗,如果原来他是用“病态”两个字形容的话,那么现在用病入膏肓也不为过,长久以来他都是进行保守治疗,突然用了大剂量的刺激药品,让他有一种自己随时都会撒手人寰的感觉。
 赵云澜这期间更是寸步不离的陪着他,沈巍靠在病床上看着爱人,一边给自己按摩着双腿,一边一张嘴讲个不停

“媳妇儿,你怎么化疗不掉头发啊?”赵云澜动手动脚的摸着沈巍乌黑的秀发
 “你很希望看我掉?”
 “没有没有,你知道吗?隔壁病房的老王啊,化疗完都成大秃瓢了”
 “还有还有2床的那个小伙子,化疗之后丑的不行,还是我媳妇好看,嘻嘻”
 沈巍侧过头去,脸红到了耳根子。
 “油嘴滑舌…..”
 “本来就是,我说的是事实!!我和你说….”
 “云澜?”床上人突然开口的打断了赵云澜说话
 “嗯?”
 “等我好了……我们结完婚,领养个孩子吧….”

赵云澜一下子愣住了,他从没想到这话会从沈巍的嘴里冒出来。
 “你说什么?”
 床上的人脸红的不行,一下缩进了被窝里,将被子盖过了头顶,闷闷的声音从里头传来
 “你没听到就….就算了…..”

赵云澜反应过来后,傻笑不止,然后翻身钻上床从背后抱住那瘦弱的身体,将头抵在爱人的后背。一股暖流萦绕着二人

“我听到了。好,你说养就养”

时间终于到了这一天.
 担架车在手术室门停下,赵云澜吻了吻他的唇,为他带好氧气罩,
 病床上的人笑了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一双明眸之中写满了深情和眷恋,

他伸出了小指和沈巍的勾在一起

“你一定要出来,拉钩上吊,谁说谎是小狗。”
    沈巍朝他招了下手,示意他低头向前,
      “我会加油的,等我。”

这是赵云澜生命中最漫长的五个小时,他甚至觉得每一分钟都被无限的延长了,他不吃不喝一动不动的坐在手术室外盯着护士和医生们跑进跑出。直到手术室的灯由明转暗,他一下子站起身迎了上去,还未看清楚沈巍人,就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

赵云澜看着病床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腿犹如灌了铅一般的沉重,呆站在原地…….直到沈巍的主刀医生走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才晃过神来。

“手术很成功,度过后面这段时间的观察期就好了………”
 “谢谢大夫。”他木讷的道谢

直至医生走了很久很久之后,赵云澜坐在长椅上,头向上抬起,单手捂上眼睛,他没有哭。只是红了眼眶罢了…..

如果是命运想将他和沈巍分开,那么就与命运为敌好了,他披荆斩棘,纵横捭阖,开出一条血路,最终,连命运都要臣服于他的脚下。

4.

沈巍出院那天,天气好的出奇,特调处一行人闹哄哄的全都来了,赵云澜翘着脚吩咐着自己的手下,拿药的,结账的,收拾行李的,他坐着跟大爷一样搂着自家媳妇,想着“人多就是好使啊”心情就更如今天的天气一样,那叫一个好!

“嗡嗡嗡----”
 他的手机不合时宜的震动了起来,“未知来电”四个大字让他看着皱了眉头,他跟沈巍打了个招呼出了病房接了起了电话

“你好…..哪位?”
 “…….”对面传来的只有呼吸声,并没有人搭话。
 “说话!不说挂了啊,大爷我没工夫陪你打哑谜”。
 “他?好了吗?”熟悉的声音冲击着赵云澜的耳膜,把他一瞬间拖回了噩梦之中
 “你想干什么?”
 恶狠狠的声音通过听筒传到了夜尊的耳朵里…他张了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一双好看的手轻拍在自己的肩膀上,无声的抚慰着自己
 “什么也不干,他好了就好”
 赵云澜听到这句话仿佛呆住了,久久都没有搭话
 “那我就挂断了……”
 “等等…….谢谢,你救沈巍”
 啪嗒一声,电话毫无预兆的被挂断,夜尊盯着手机屏幕久久没有回过神
 “哎呀,你也学会了做好事不留名呀?”痞里痞气的语气让他翻了个白眼看向身边的人
 “杨修贤,你是不是找打?想死就直说”
 “救命啊!谋杀亲夫啦!!”

5,他们的婚礼选择在第二年入春的时候,树枝梢头嫩芽萌发,一簇簇小花随着春风摇曳在风中,空气中满是幸福的味道。

赵云澜选择了传统的中式婚礼,不为别的,就为了看着沈巍穿上大红色嫁衣的样子有多漂亮!,这大半年他愣是拦住了自家爱人,不让他剪头发。
 而沈巍呢,一边反驳着他“成何体统”一边又纵容着他的恶趣味,这头发还真的就养到了及腰那么长。

婚礼的那天,二人起了个大早,赵云澜亲自为爱人穿上了的嫁衣,一袭大红映着沈巍面若桃花,唇红齿白,举手投足之间满是动人的样子,他不由的看呆了眼, 面前的人被他盯得不好意思起来。垂下眼眸小心翼翼的问着他
 “不好看吗?…..”
 “这哪里是好看,你这是天仙儿啊媳妇。我娶到你,这是捡了个什么绝世大便宜啊”
 “赵云澜!”
 “好好好,不贫嘴,你过来坐下”,他将沈巍拉至梳妆台前坐好

执手提梳浓情过,赵云澜的每一个动作都极尽着爱意和宠溺。

两人的目光在镜中交汇,身后的人俯身下来环抱着他,然后轻声的在沈巍的耳畔低语,

“真好,小巍,我娶到你真好。”
          “傻瓜”

白天结束了仪式之后,特调处一阵欢闹,非要弄个送入洞房的戏码,二人拗不过,只好半推半就的从了众人的意。 

烛光燎影中沈巍披着红盖头坐在红木大床上,静静的等着爱人到来,赵云澜推门而入,一步步走向他,喜秤挑起了盖头,,一双含笑的眸子看着自己,漂亮的不成样子。
 。

赵云澜扬手熄灭了烛火,放下了纱幔,轻拥美人入怀,留下了一地的旖旎。

红盖头,交杯酒,
 三生三世陪你走

――――――――――――――――    
 待年华老去时,执一支素笔,一纸信笺,一杯清茶,你我还似当初般相依相偎,永世不离。

全文完结。

甜不甜!就问你们甜不甜!!!呜呜呜,不甜也不要打我,我真的江郎才尽了!😭️😭️😭️

依旧求红心蓝手,评论一条龙!

评论 ( 129 )
热度 ( 146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