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推荐一篇好文与给好文一段走心的长评。

@怀封 这个人就是这样,三言两语就能把你拉进另一个世界。

文章链接在评论区。

我第一次看怀封的文章就是这篇中年赵云澜xAI沈巍。我自己也算是“铁石心肠”的人,很少有能让我看到痛哭流涕的文,同样怀封这篇也没有,但是她这篇的等级更高。看的你哭都无从发泄,这篇文章里让我最难过的还是“沈巍”伏在赵云澜的膝上听沈巍的故事。

这里的“沈巍”先不论他是否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思维。但他知道了自己只不过是代替品,他知道了主人爱的不是他。但是又怎么样呢?他不过只个机器人罢了。

AI“沈巍”永远的停留在33岁,那是沈巍离去时的模样。赵云澜在“沈巍”刚诞生时的欣喜若狂和“沈巍”在喊他主人时他的失落。怀封这里处理的赵云澜心情的对比,让我有种说不出来的压抑

赵云澜花了十年的时间终于见到了鲜活的爱人,他还是同33岁时一样的好看,一样的神采奕奕,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看着他,每一丝每一毫,都让他沉醉。赵云澜忍不住沉溺在自己编织的梦境里头。

“主人”

赵云澜的梦碎了,他叹了一口气,更加努力的将“沈巍”变成沈巍

“沈巍”被同意可以在床上可以叫云澜

他用同样的嗓音引领着赵云澜在欲望迷离中与沈巍隔着时光的洪流相遇。

我一直都觉得怀封笔下的AI沈巍是有自己的思维的。所以这样会让他更加的悲哀。

对于“沈巍”来说,赵云澜可能是他的爱人,但是绝对是他的主人。他告诉赵云澜你的身体需要做手术,但是他却没有得到可以求医的指令。这对于“沈巍”来说也是莫大的残忍。他将看着赵云澜死去。却无法做些什么。

赵云澜问“沈巍”你知道爱情是什么模样吗?

“沈巍”不懂,赵云澜就用自己的余生教会了他爱情的样子。然后自己撒手人寰留下已经懂得爱的“沈巍”独自徘徊。

赵云澜爱沈巍,“沈巍”爱着赵云澜

赵云澜想去陪沈巍,所以选择了不就医

“沈巍”想去陪赵云澜,所以选择了自我毁灭

怀封创造的环境将我这个读故事的人牢牢锁在了里头。再一次看这篇文章,难过的心情甚至比当初更难过。

在我眼里这篇不应该是冷门文章,太多的细节我难以说清,请大家好好品味一下怀封笔下的这个故事吧。

评论 ( 16 )
热度 ( 85 )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