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长相厮守(五)

依旧逆cp预警
 癌症梗,病弱美人梗!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他趴在沈巍床头看着他的睡颜。睫毛是真的长,他看得出了神,睫毛的主人似乎睡不安稳,眉头紧皱,微微颤了颤,睁开了眼睛,彼此的目光正好对上。

 

“回来了?”
“嗯,回来了。”赵云澜把手伸进了沈巍的被窝,与他十指紧握。

 

“吵醒你了?还是做噩梦了?” 

 

“没有,大概是习惯你在身边了,一时有些不适应。”

 

他的右手抚上病床上人的脸颊,眼中满是心疼。
“我这不是回来了,别想多了,睡吧,我一直在呢。”

 

       
沈巍没有开口,他感觉被子里的手又将他握紧了些。安全感仿佛从这只手传输到自己的身体里,躁动不安的心慢慢地安稳了下来。只要他在,他就会安心。

 

第二天早上,赵云澜醒来的时候,沈巍还没睡醒,他目光怔怔地看着沈巍,病痛的折磨仿佛将自己爱人所有的精力都抽走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沈巍起得比自己晚,除了昏迷那几日。往常在家时,赵云澜身上先醒过来的永远都是他的胃,沈巍知道他贪睡,用的招数就是做好早餐,等着他自己起来觅食。这招屡试不爽。   

 

“沈巍,是吧,转病房了,准备一下。”护士的声音打断了赵云澜的回忆。

 

沈巍转入了血液科开始化疗,他婉拒了特调处一行人的探视请求。早上转病房时那么大动静都没弄醒沈巍。赵云澜不由得开始慌了起来,他抓住了一个医生的衣角害怕地发问:“他为什么睡了那么久还不醒?”

 

“因为他现在身体情况很差,急性白血病的病症表现之一就是嗜睡,没事的啊!转完病房就能开始化疗了,你是家属的话,一会注意点病人的情况,输完液会有副作用,不舒服、呕吐、发烧什么的都是正常的,别担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沈巍醒了,或许是一觉醒来病房不一样了,让他有点无所适从。他向爱人投去了疑问的目光,赵云澜看见后,俯身摸了摸他的脸颊。然后坐在沈巍旁边轻声地跟床上的人说道。
      
“宝贝儿,咱换病房了啊。一会就开始化疗了,你别怕,我在呢,陪着你呢。”

 

赵云澜以为的化疗都是跟电视演的一样,什么乱七八糟的仪器都有的那种。一想到沈巍现在已经是正常人的血肉之躯,要承受那种痛苦,他突然开始神色紧张地在房间踱步起来。

 

“噗嗤——”安静的病房里响起了憋笑的声音。沈巍从来都没见过赵云澜这般地坐立不安,看着病床旁边的人紧张得一直在深呼吸和踱步。仿佛马上要化疗的是他,不是自己。

 

“宝贝儿?你是不是发烧烧傻了,这怎么还笑上了?”赵云澜听见笑声不可思议地看了自家爱人一眼。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表情和语气终于还是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他伸出手拉住赵云澜。
“好了,别转了,我都快被你转晕了,坐下吧,你比我还紧张呢。”

 

“这我能不紧张吗,你还笑。够没良心的啊媳妇儿。”

 

赵云澜看见沈巍的笑容一下子也放松了下来,和他开起了玩笑。

 

“5号床,沈巍。”医生拿着几袋药水进了病房,校对好名字后给他挂上,调整了下输液的速度,转身对着赵云澜说。

 

“化疗开始了啊,有不舒服记得按铃。”

 

“这就好了??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吗?化疗就输液啊?”赵云澜一脸疑问地问着医生。

 

“那你以为呢。”
医生抬眼看了赵云澜一眼,继续说道。

 

“第一个化疗疗程大概是5-6天,之后就进里面那个屋了,那是无菌病房,化疗完之后他会失去免疫力,必须呆在那,你后面要是进去看他得穿隔离服啊!尽量除了你之外别让人来探视了,容易感染并发症。”医生噼里啪啦说完了一大堆,赵云澜反应过来的时候,病房里只剩他和沈巍了。

 

赵云澜呆呆地看着输液瓶由满到空,一瓶又换一瓶,几瓶药打完了之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全程就这样愣愣地盯着输液瓶,生怕出一点点差池。直到输液瓶收走后,他才反应过来,忙问沈巍。

 

“怎么样,你有不舒服吗?”

 

他看着沈巍歪着身子靠在病床上,脸色还算可以,他摇了摇头开口道。

 

“没有,没不舒服。你别紧张过度了。”
他的声音轻飘飘的,似乎是有些累了。

床上人的声音逐渐低不可闻。赵云澜一抬头发现沈巍已经睡了过去。他把被子往上盖了盖,轻轻帮他把手又放回了被窝。他叹了口气,好像嗜睡这个症状特别地明显。这让赵云澜的心里没来由地慌张,他甚至觉得沈巍每一次睡去都会醒不过来……

赵云澜半夜是被一阵呕吐的声音吵醒的,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只见沈巍俯身趴在马桶旁边,不停地发出干呕的声音。赵云澜吓坏了,连滚带爬,三步并作两步地到了沈巍的旁边,连忙扶住了他的腰,一只手拍上了他后背。“副作用不是应该过两天才有吗,怎么今天晚上就吐上了。”

 

沈巍吐得直不起腰,汗水顺着他的额角滑了下来,身体不住地发抖,他嘴唇轻启着正想说些什么,又是一阵干呕打断了他。
       
赵云澜慌得不行,看着沈巍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的样子,他心疼得简直像是往心上插刀子一样。

 

“宝贝儿,还吐吗,来,漱漱口。”

 

沈巍摆了摆手,接过漱口杯洗漱后,狼狈地蹲在卫生间里,似乎是一点力气都没有。赵云澜见状,将他打横抱了起来,怀里的人似乎是累极了,躺在他的怀抱里一动也不动,任由他将自己抱了回去,他昏昏沉沉地躺在病床上,看着赵云澜又转身进了卫生间弄了热毛巾来给他擦身子。

 

他的手法很轻柔,熟练。好像是自己昏迷那几天练出来的,真是难为他了。沈巍那么想着又沉沉地睡了下去。

 

赵云澜看着沈巍,他歪着头靠着松软的枕头上,碎发被汗水打湿黏在脸上。呼吸有些急促,似乎刚刚的一番折腾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他心疼得不是滋味,他想着这哪里是人受的罪。如果可以,他真的愿意为沈巍承担一切的病痛。

 

评论 ( 31 )
热度 ( 1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