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长相厮守(十二)

正文be结局终章,粗长废话预警。

大刀预警,还剩个番外和he结局

暂时写不动了TAT,脑细胞死亡

依旧逆cp预警
 癌症梗,病弱美人梗!

设定大概为,大战之后的澜巍,沈巍拥有了正常的海星人身体,无异能设定!会生老病死!!

――――――――――――――――
1.     

       特调处一行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按理说六月应该是阳光明媚天气,可偏偏飘起了绵绵细雨,显得有些阴冷。

       大庆在路上想起了赵云澜跟他打的那个电话。

“老赵,你怎么那么久也不给处里来个电话,不知道的以为你携款逃跑了”

“我说死猫,你能不能别逼逼,打电话来跟你说正事的……”

“什么事啊?那么严肃……”

“我跟沈巍在伦敦领证了,准备举行个仪式,你们过来吧”

“领证???领证!!!!”

“死猫,你吼什么”赵云澜抬头看了眼床上的沈巍,然后低声凶狠的说着“吵醒了沈巍我要你猫命!”

大庆在电话这头撇了撇嘴发问

“那为什么不回来办婚礼啊?”

一阵良久的沉默之后响起了赵云澜沙哑的声音

“飞的时间太长,他受不了……”

“就这样说吧,沈巍醒了,一会我给你们订机票。”

       大庆看着电话断线的提示,心里突然酸酸的,已经虚弱到…连飞机都做不了吗?

――――――――――――――――――――

2.       
    
         他们到赵云澜住的地方的时候,他正撑着一把透明的大雨伞,推着沈巍在院子门口的树下等着他们,轮椅上的人似乎消瘦了不少,衣服给他有些大了,领口处松松垮垮的,露出了一节精致的锁骨。膝上盖着一张薄毯,脸色苍白的有些的透明,让人心疼

      小郭率先红了眼眶,还未走上前哭腔就已经冒了出来。

“沈教授,你怎么……怎么那么瘦了”

       沈巍微笑着拍了拍郭长城的手臂反而笑着说道“别哭了,大男孩了,我没事。”

  雨势似乎有变大的样子。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说了句

“我们进去吧,他现在不能感冒”

       好在赵云澜租的别墅够大,熙熙攘攘一群人在客厅也不显得拥挤。沈巍似乎是乏了,上下眼皮开始打架。赵云澜见状蹲下身问

“小巍,是不是累了?”轮椅上的人点了点头

“那我送你上楼休息?”

“你让成医生送我上去吧,你跟大家那么久没见了,多陪陪他们吧”赵云澜想想也是,太久没见这帮兔崽子了,是该好好叙叙旧。

“那就麻烦你了,成医生”赵云澜不好意思的将轮椅交至那人手里。

“说什么呢,我也跟沈巍叙叙旧,说点大学的事,赵处你快去吧。”

         成心妍推着沈巍上了楼,在确定赵云澜听不到他们的谈话才叹了一口气问道

“沈巍,你找我什么事?”

“东西……帮我带来了吗”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决定好了?”

“嗯,麻烦你了心妍……我只能想到这个办法了……以后还要麻烦你们多照顾他。”

       成心妍一边推着他进房间一边摇了摇头说:“真是痴情种……”

“你睡吧,我会帮你办好的。”帮沈巍掖了掖被子,她拿着文件走出了房门。 

上面写着――人体器官捐献授权委托书

3.           
    “老赵,你不会在紧张吧?”

       大庆看了看正在不停深呼吸和调整领结的赵云澜,跑过去撞了撞他肩膀打趣的问着

“不会吧你?唉,你跟沈教授都是老夫老妻了好不好。”大庆一脸憋笑的看着他,赵云澜闻声白了他一眼

“你别瞎说,我怎么可能紧张,卧槽这个领带到底怎么回事。”,他像是一下子被戳破了心事般,有些气急败坏的摆弄着自己的领口处

“老赵~,放轻松……你这样揪衣服,领口都要皱了,小郭白熨衣服那么久了”大庆吃着从他口袋里偷来的棒棒糖,嫌弃的看着他然后又摇了摇头。

     “唉……算了,就这样吧。”

        赵云澜泄气般的放弃了同那领带做斗争,转身环视了一圈周围,发现少了不少人,扭头问了句正在补妆的祝红。

“对了,小郭和老楚呢?还有成医生呢?今天怎么没见着他们?”

        祝红从镜子里给了他一个十分嫌弃的表情,仿佛不相信他能问出那么弱智的问题,

  “他们和成医生算沈教授家属,在沈教授那边呢。”      

       赵云澜摸着手里的婚戒,没回祝红的话。然后撇下身后的一行人,偷摸儿走出了房间……

        一想到自己一会要跟沈巍举行仪式,他胸口的那颗心脏,似乎下一秒就会跳出来一样,紧张的不行,一定要出来散散步,才能抒发紧绷的情绪…………

沈巍呢?
 ――他走上了回旋的楼梯,

沈巍会不会跟自己一样,满怀期待的紧张着呢?
 ――他穿过了迂回的走廊

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做梦?如果是的话,最好等举办完结婚仪式后在醒过来……

――他的尖头皮鞋停了下来前进的脚步

        似乎是有谁引导着一样,赵云澜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走到了了沈巍的房门口,他伫立了很久,迟迟不敢上前敲门,赵云澜怕他的动作太大,如果这是一场梦,就醒了……

       良久,他深呼吸了一下,平缓了自己的情绪,伸出了略微有些颤抖的手叩响了房门

“啪嗒――”

     门被打开了,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哎呀,赵处!你怎么那么心急啊,你不知道结婚前新人不能见面的啊!”

“你懂什么呀,你看看赵处长这个样子,明明才一会儿不见我们沈教授,这三魂七魄都像是跑了一半啦!”

       汪徵和成医生打趣调侃的话语钻进了赵云澜的耳朵里,他还是有些发愣,眼神不由自主的开始在房间内四处搜索着那个漂亮的身影。

        终于,他在窗边找到了那人,与爱人对视上之后,赵云澜心里的不安和紧张瞬间都消散了……

原来……是真的啊……

他赵云澜终于和沈巍要结婚了

――不是梦,是真的要结婚了。

       众人看赵云澜望着沈巍痴迷的样子,非常懂事的一起出去“上厕所”,还帮他们把房门带上了。

        看着沈巍今天的样子,他有点想哭,对面的人好久没像今天这般的精神了。

      “怎么了?怎么眼圈都红了?”沈巍看着爱人的样子,担心了起来。忙走到他的身边查看,赵云澜手一伸一揽,对面的人就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别说话,让我这样抱会儿你就好”闷闷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沈巍思索了一下,然后在赵云澜怀里浅笑起来,双手抚上了他的后背,轻轻的拍了拍。

     “云澜,不是梦……”

       沈巍总是知道赵云澜在想什么,就算他不开口,那人也能一眼望穿……

       赵云澜松开了怀抱,目光痴迷的盯着沈巍看,指腹轻轻抚过他的脸庞,一遍又一遍。沈巍就是这样,平时不打扮都觉得让人美的心醉,更别说这精心折腾过的样子了。

        白色立裁的西装完美的勾勒出他曼妙的身姿,纵然沈巍瘦的厉害,但骨架还是能撑得起西装的版型,苍白的脸色也因为害羞,浮上来了一丝丝红晕,似乎汪徵那死丫头给沈巍化了点口红,略带一点点粉嫩的颜色,显得他的气色好了不少,让赵云澜隐约觉得沈巍好像回到了还在龙城大学教书那个意气风发的时代。

     沈巍见赵云澜紧紧的盯着自己,目光一寸都没挪开,反倒被他看的面红耳赤起来。

“云澜……你,你别这样盯着我看”

“害羞了,嗯?那你也看看你老公我今天帅不帅?”

       沈巍一边帮赵云澜调整的领结,一边时不时抬头看向那人,爱人的目光毫不吝啬的紧盯着自己,他不好意思的连着耳朵都红了起来,只能锤了赵云澜下胸口,转过身去

“不帅”

“不帅?小巍我不好看吗??”

“不好看……”

“唉,媳妇儿你睁着眼说瞎话啊,刚刚我一路走来,明明一路小姑娘盯着我看”

“你怎么老那么贫嘴?”沈巍含着笑问他

“我只对你贫嘴”  赵云澜从背后又环住了他,将下巴抵在他的颈窝轻声在他耳边说道

“小巍啊,我到底何德何能,娶到你”

“云澜,能与你一起我便知足了”

“傻瓜。”

4.
       钟声响起,放飞的白鸽在教堂的屋顶盘旋,长长的红毯铺到了门口的草坪中间。

        沈巍身着白色西装,在唱诗班的圣洁的歌声中,在特调处一行人祝福的目光下,缓缓的向赵云澜走来,宛如天使。

“赵云澜先生,你是否愿意与沈巍先生结为伴侣,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

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你愿意吗”

“是的,我愿意――”
 
 

“ 沈巍先生,你是否愿意与赵云澜先生结为伴侣,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相濡以沫,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赞赏他、扶持他、保护他。

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你愿意吗?”

“是的,我愿意――”

“我宣布,你们在主的见证下,正式结为伴侣,现在你们可以拥吻对方了。”

      他用指腹温柔的拭去了沈巍流下的眼泪

“ 我赵云澜请你沈巍作为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

我将珍惜你,爱你,不论是现在,将来,还是永远。

我会信任你,尊敬你,

我将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

我会忠诚的爱着你

无论未来是好是坏,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幸福的眼泪在两人的脸上肆虐。

        钟声敲响了三下,白鸽飞舞在音乐喷泉旁边,阳光穿过教堂的彩色玻璃,照在了那对眼含热泪,深情拥吻的新人身上,他们从此结为伴侣,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

5.
        举办仪式的那一天后,似乎花光了沈巍所有的精力,在那不久的几天后,他开始陷入了长时间的昏迷之中。特调处的人在赵云澜的安排下回了国,分别时,他给了每人一个拥抱。成医生捏紧了自己包,里头有沈巍交代给他的东西。她临上车前问了句:

“赵处,你们真的不准备回来了吗?”

    赵云澜愣了下,然后露了个苦涩的笑容。

“我会带他回去的,等他身体好点的”

“保重”下一秒,车门关上。赵云澜转身进了屋子

      如果说溺死是世界上最让人绝望和痛苦的,那么赵云澜觉得自己经历过更加绝望的就是一遍遍麻木的签着爱人的病危通知书,却没办法为他做些什么。

       沈巍在婚礼之后一直昏迷了五天,突然又再次的发起高烧,口吐鲜血起来,赵云澜似乎是有一瞬间绝望了,他抱着怀中的人宛若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般一动不动,直至沈巍再次呕出一口鲜血,他才反应过来打了救护车电话。

       赵云澜没想到,已经到了最后的时刻了,病魔还是不肯放过他的爱人。救护车呼啸而去,他追着沈巍要进急诊室,却被护士一把推了出来。

       抢救的红灯亮起,大门被无情的关上,像是永远的将二人阴阳两隔。

          赵云澜走到了一旁的透明玻璃前,他的挚爱真无声无息的在那里躺着。瘦弱的身体陷进了各种医疗仪器当中,医生正在他的身边做着努力,他看了一眼沈巍的心电图,上面的线条正在以一种正在趋于直线的状态向下滑落。

       他看见医生额头滴落下了豆大的汗珠,嘴巴一张一合的焦急的向护士正在说着什么……

         除颤仪把沈巍的身体高高的弹起,又似破棉絮般的落下,一次又一次……,赵云澜转过了身去,坐在了冰冷的长凳上,他不敢在看下去,他怕连自己都放弃了沈巍……

        在无声漫长的等待之中,那扇大门终于再次被打开。他看着医生向他走过来,赵云澜已经做好了准备,只要医生跟他说沈巍死了,他就从这医院大楼一跃而下。陪着爱人一起走……

      “病人情况暂时稳定下来了……”

赵云澜后面的话都没有听清楚,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那他,什么时候会醒?”

        医生掐了掐自己的眉心,语气中带着巨大的惋惜“他可能,以后醒来的时间会很短,两个小时,几十分钟,一两分钟,都有可能,病情进行到这一步,他也许也没有多少时间了,趁他醒来的间隙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吧……”

        赵云澜没有说话,他其实知道沈巍马上要死去是一个现实,无法改变。

        向抢救沈巍的医生鞠了一躬后,他回头向icu走去,他知道他都知道……他明白沈巍想要什么

        曾经叱诧风云的斩魂使,正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安静地躺着,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有心肺监测仪的管线、有抢救用的输液管,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只能靠着这些仪器,痛苦的维持着生命。

      “小巍,我们回家好吗?我带你回家,回龙城,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好吗?”赵云澜握住了那双无力苍白的手,他的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他知道沈巍一定想回家的。床上的人似乎也感知到了什么,昏迷中,沈巍的眼角滑下一行清泪。

6.

         痛……沈巍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在痛,身体很冷,他疼的全身都在颤抖,床边的人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然后自己的身体被环入了一个坚强和温暖的怀抱,身体绵软无力,他想挪动自己的身体,却发现自己毫无力气,然后有什么温暖的液体滴在了他的脸颊上……长长睫毛颤了颤,沈巍睁开了双眼

       “哭了?……”

      赵云澜一怔,忙看向怀里的人,他粗鲁的擦了一把自己的眼泪对着沈巍露齿一笑

     “没有,困出来的眼泪……”

        沈巍苍白的脸无力的笑了一下,伸手拂去了赵云澜脸上的眼泪,似乎连这个动作都让他用光了所有积攒着的力气

      “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他声音虚弱的自己都听不清楚了。赵云澜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似乎这样就能把自己的生命力注入到沈巍体内似的。

      “是啊,我就跟小孩儿一样,所以你不许走,明白了吗?你得照顾我,不然我肯定还皮,还会胃疼。”

     沈巍听着赵云澜的话,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长大了,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

       赵云澜听的眼底又泛起了水雾,然后吸了口气说道:“你说什么傻话呢,你好好的,哪也不去,啊?你看,我带你回家了。”

       沈巍眨了眨眼,看着房间熟悉的布置,才明白原来自己在昏迷之中,已经回了家。他不想知道,也没有力气去思索赵云澜怎么带自己回来的……他应该是睡了很久吧,不然一向乐观的爱人,怎么会在自己床边落泪,怎么会抱着自己的哭泣。

      “云澜,现在什么日子了?”

    “6月底,快7月了,你睡了接近快要半个月”

    “云澜,我走了之后,记得打电话给成医生好吗?”赵云澜没有应声,但是沈巍知道他听进去了

       雨声一滴滴的打在窗子上,夜色从窗外淡淡的透过来,这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让还没来得及到的夏天凭添了几分清寂和悲伤。

      沈巍用小的可怜的力道反握了下赵云澜手轻声低语道

      “带我……出去走走吧……云澜”

        撕心裂肺的痛楚在赵云澜的身上肆虐横行,最后却是对怀里的人露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了句

            “好”

          赵云澜撑了把巨大的雨伞,推着沈巍走出了家门,如墨的夜色笼罩着二人,他们漫步在绵绵细雨之中,走到了龙城大学  

    “媳妇,你还记得吗,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相遇地方呢。”

       “记得……当时你就在那砖红色窗口看着我” 沈巍的声音在清冷的雨夜显得有些飘渺

      “当时我就在想,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让我一眼就沉醉了进去……”

       “我们……这是……万年的缘……”沈巍的声音渐渐的变得低不可闻。他累了,这一万年疲惫向他压来,他像个长途跋涉的旅人终于走到了旅行的终点一般卸下来所有的防备,他只想好好的睡一觉……

        赵云澜蹲下了身子将沈巍揽至怀里,紧贴着他的脸颊,尽量露出了自己最大的笑容给他看,他不想沈巍临走都要担心他,他知道沈巍最怕看他难过,所以就算此刻心痛的撕心裂肺,他也都隐忍下来。

         “小巍,你要走了吗”

       “嗯……”赵云澜的脸在沈巍的眼中渐渐的模糊起来,他努力的睁着眼睛,想在这最后的时刻把这人所有的样子都刻画在自己的心里。

      “云澜,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了哪里,你要相信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赵云澜的眼泪终究是没有忍住,滴落在了沈巍的额头。
        “好,不许骗我”

           “嗯……”

       沈巍听不见了他后面说了什么,自己已经感觉不到了赵云澜怀抱的温度。他安心的睡了过去,做了一个永远都不会醒的美梦。

    “不知阁下尊姓大名”
       “先生贵姓啊?”

    “昆仑,叫我昆仑”
     “免贵姓沈,沈巍”

        “小巍?”

       没有人回应赵云澜,沈巍在他的怀中永远的阖上了双眼……

        
         赵云澜的眼泪终于汹涌而出。颤抖着抚摸着爱人尚有余温的脸庞,他还是如同万年前一般的美好,赵云澜在沈巍的唇上落下了最后一个吻,轻声的对他说道:
   
         “我爱你,生生世世”

     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

      情不知所起竟一往情深
       爱不知所缘竟一眼万年
 ――――――――――――――――――――

           正文完

格式去死吧,终于写完了be结局

依旧喜欢就红心蓝手和评论,谢谢!

评论 ( 177 )
热度 ( 255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