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情至深处(下)


 长相厮守预售来一本吗? 

夜夜的旦暮之城来一本吗? 

江总的来日方长来一本吗?
 渣澜设定

人物极度崩坏设定!

ooc预警

你骂我一个试试!😠️

这次是共工长刀
 情至深处(上)戳这里

――――――――――――――――

“跶―跶――”

巷子里传来了脚步声,沈巍凄凉的躺在地上,他再也使不出半分力来,脚步声越来越近,最终在他的面前停下

“跑?”

他看着沈巍毫无意识的样子,眼中闪过了一丝不满

“我看你跑到哪里去?想死?没那么容易”

他抓起了沈巍的头发,手一挥,拖着人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巷子里静悄悄的,除了多了一滩骇人的血迹,就像没人来过一样。

而另外一边的赵云澜也终于从“战场”下来,他从浴室里洗了干净出来,穿了衣服裤子,拿起了手机,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房间,毫无半分眷恋。

漂亮女孩看着他关门的背影在床上嘀咕了一句

“下了床翻脸不认人,谁嫁给你谁倒霉”

赵云澜下了楼呆坐在车里,他垂着眼眸转动着手里的婚戒思索着刚刚女孩那番话。
   

“谁嫁我,谁倒霉嘛……”他自嘲的摇了摇头
 “也是,沈巍确实挺倒霉的,嫁给我那么个人渣”  

手机屏幕在无人的副驾驶上亮了起来,这时赵云澜才想起刚刚自己挂了沈巍的电话,这会儿又是谁打来……他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

“说,什么事”

“老赵,沈教授失踪了”

“你说什么?”

“沈教授失踪了,他学校打电话来说他一天没去上课。手机和家里的座机都打过了,没人接。”

赵云澜想起了自己刚刚挂的那个电话,冷汗止不住的滴了下来了,他稳了稳自己的情绪才开口吩咐特调处的众人

“这样,处里离我家比较近,你先去我家看看他在不在,我马上回去”他说话的的声音都在颤抖。红色的吉普车在飞驰,车载支架上的手机正在不停的重复拨打沈巍的电话

“该死,接电话啊”

赵云澜捏着方向盘的手指用力的有些泛白,电话里不停传来的忙音让他有些崩溃

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联系不到沈巍,一路上无视了各种红绿灯,不停的变道超速。他头一回用这种油门踩到底的方式开车回家。

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响起,车轮往前滑行了三四米之后,终于停了下来。他从车上下来,朝着楼上狂奔而去。

“叮――”

电梯门只打开了一条缝隙,赵云澜就火急火燎的钻了出来。刚拐过一个弯,他就看见特调处众人里里外外站满了走廊,而自己家的大门歪歪斜斜的大开着……

从来都是无所畏惧的赵云澜,害怕了。他紧绷着脸,修长的腿迈着步子,一步一步往屋里走去。

大庆闻声抬头看了他,连忙起身拦住了来人。

“先别进去,林静在勘察现场”

“松手……”

“老赵……”

“我叫你松手!!!!”

赵云澜红着眼睛挣开了大庆的阻拦,却又被祝红拦住了去路

“啪――”

祝红的这一巴掌让空气似乎凝固住了,众人不可思议的望着她。赵云澜更是脸都被扇的侧了过去,嘴角溢出了一丝血。

“赵云澜,你早上搂着那个狐狸精的时候不是笑的很开心吗!!你现在在这里发什么疯?”

  墨色的眸子猛然缩骤,他哑着嗓子问祝红

“你们怎么知道的?”

“……”

“不说是吧,林静你说”

被突然cute到的林静下意识的看了一下众人。然后又抬眼看了赵云澜一眼,张了张嘴没说出口

“林静!给我说!!!!”

“唉,行了行了我说就是了……白天不是龙城大学来电话说沈教授没去上课吗,我们打了电话没人接之后,查了那天你家沿途的监控,然后发现沈教授去了医院……

沈巍去医院了啊,他那个性子居然自己主动去了医院,那是得多不舒服啊。赵云澜听的只想让祝红再抽自己一个耳光。

“然后呢?”

“然后……”

“说啊!!!然后呢!!”

“然后我们看见沈教授在回家的路上撞见你和那个女的,只是他躲起来了,你没看到而已!”

林静睁开了一只因为害怕而闭上的眼睛,偷偷看了他一眼

只见赵云澜听完这番话黑眸之中闪过了一诧异,脸色苍白的伫立在原地。

“里面勘察完了吗?”

“完……完了……”

“让开……”

“老大,要不别看了吧……”

赵云澜没有说话,直接把林静往旁边推开,迈进了家门。里面没有人,原本一直干净整洁的房间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他越往里走越不安,直到他走到了茶几面前,前进的脚步停了下来……

一滩触目惊心的红色从碎掉的玻璃茶几上一路流淌蔓延,浸红了了整张地毯……

“老大……我知道现在说这个不好。但是我们没有勘测到沈教授的黑能量,连一点都没有……”

“怎么可能……沈巍!沈巍可是黑袍使啊,怎么能一点都……”

“有可能”老楚冷冷的椅靠着墙边看着赵云澜,打断了他的话

“地星人如果怀孕的话,黑能量不论多强大都会在孕期被腹中胎儿吸收殆尽”

  

赵云澜一瞬间仿佛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他僵硬着身子转过头又看看那滩血迹,最后跌坐在沙发上

楚恕之看着他不争气的样子,一腔怒火更是涌了上来,一把抓起了赵云澜的前襟朝他吼着

“赵云澜,你这个人渣,你让大人怀着孕看着你和那个狐狸精搂搂抱抱就算了,你居然让他一个人面对危险!你还是人吗!赵云澜!”

小郭没看过这种场面,吓得小脸煞白,忙不迭上来拉开两人

“楚哥,你别这样”郭长城急得直跺脚,连语气里都带着了哭腔。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现在最要紧的难道不是找到沈教授吗!!”

赵云澜逼迫自己冷静了片刻,他身为镇魂令主做事向来雷厉风行,在龙城找一个人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冷静的发问

“林静,黑能量可以追踪吗??”

“应该是没有问题”

“我先出发去找人,你们也出去找,大庆你和祝红去问问亚兽族有没有可疑的人,老楚你和小郭去一趟地星查一下最近逃跑的地星人,林静你记得把黑能量的活动轨迹发到我手机上,出发!”

  车子在路上呼啸而过,雷声从远处阵阵传来,似乎是又要下暴雨的样子,空气沉闷的让人窒息。

几乎不费吹灰之力,赵云澜就查到了是谁掳走了沈巍,林静一路上发来黑能量轨迹到一条小路上就消失了。赵云澜把车熄了火,车门都来不及关好就一路小跑进了那条巷子

“小巍!!”

“小巍,小巍你在吗!”

似乎是认定了人就在这附近一样,赵云澜大声的呼喊着沈巍的乳名,突然他脚下踩了什么东西。

那是一枚染了血的金色袖扣,沈巍早上穿的衣服上就有这个装饰……

轰――

雷声震耳,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赵云澜捏着扣子站在巷子之中,他死死地盯着地面流淌的雨水一动不动。

红色的血迹被大雨冲淡从赵云澜的脚边流淌而过,他已经不敢想象沈巍留了那么多流血是否到底还活着,深秋的暴雨夹杂着刺骨的冷风打在他身上,赵云澜在深巷中的背影,绝望的令人窒息

“叮咚――叮咚――”

他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不!!小巍,不要!!――”他盯着手机里传来的视频,绝望又无力的声音,在深巷中回荡着。

2.

又是被熟悉的冷水从头浇醒,沈巍被折磨的根本没力气睁眼,只有睫毛轻轻的颤了几下

 “醒了?”

沈巍眯着眼睛恍惚的抬了下头看了那人一眼没有回话。没有得到重视,显然他十分不满意,他恶狠狠捏着沈巍的下巴威胁着

“死到临头了,还装清高给谁看?”

忽然,一颗橙红色的珠子从沈巍撕破的领口滑出至他眼前。他眼前一亮,一把将珠子扯了下来。

 “还给我!!!别碰它!”

“这个珠子,对你来说很重要吧?那人饶有兴致的将珠子放在灯光下细细端倪。

“还给我!”

沈巍用着仅有的力气与那人对峙着

没有了,没有了,他什么都没有了。赵云澜也没有了,孩子也没有了,爱也没有了。他只剩下了这颗珠子……

那人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转,拿了沈巍的手机开了录像对着他,解开了他的绳子。

“噹――”金属与水泥地碰撞的声音。

“用这把刀,从这划到这,我就把它还给你”他指着沈巍的胸口和腹部,饶有兴致的看着地上的人。

“怎么,不敢?那赵云澜一会过来,这把刀可就插在他身上了。”

“我不许你动他――!!”

沈巍红着眼睛凶狠的瞪着对面的人,他拿起了那把刀,刀尖朝着自己。

“我划了,你会还给我吗?”

沈巍的神智仿佛跟着身体的血一起离开了他了似的,居然信了那人鬼话。

“会!”

手起刀落,没有半分犹豫,刀子从胸口捅了进去一路划至腹部,血花四溅。

“还给我”

“哈哈哈哈,妙啊,你黑袍使也有今天,太妙了”

“还…还给我……”

看着沈巍气若游丝的样子。那人眼底闪过了一丝戏谑,手中一个用力,那橙红色的珠子被捏成粉末洒在了沈巍面前。

“呵――”他轻笑了一声,温热的血液不停的从沈巍的身体各个伤口争先恐后的涌出来

“赵云澜,你也尝尝心爱的人死在面前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吧”那人咬着牙按了发送键,然后消失在了仓库门口……

秋风透过铁锈窗夹杂着雨丝吹散了那遍地的粉末,沈巍绝望的阖上了双眼,既然什么都没有了,那么,就不用坚持了吧。

云澜啊,你我缘分已尽了……

3.

赵云澜找到沈巍的时候仓库里只剩下了沈巍一人,空气之中弥漫着粘腻的血腥味,他心爱之人就静静的躺在那里。

赵云澜颤抖着将毫无生气的人搂至怀里。“小巍……小巍我来了,你别怕,老公带你去医院  老公来了……”

“媳妇儿,你醒醒,你别吓我”他轻晃着怀中人想要得到哪怕一丝一毫的反应也好。

“医院……对,去医院,小巍你坚持住我们去医院……”赵云澜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掏出了手机,急匆匆的打了电话给成心妍,用带着嘶哑的哭腔对她喊着

“成医生,你快过来沈巍……沈巍快不行了……”

救护车呼啸而去 ,急诊室的灯亮起,沈巍在去医院的路上一直毫无意识,让赵云澜看的心里只发慌。

他坐在冰冷的长椅上,他们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的,明明早上人还好好的。才几个小时不见而已。怎么会变成这样,赵云澜的眼眶酸胀的有些发疼。

成心妍急匆匆的出来塞给了赵云澜一堆文件要他签字

“孩子是保不住,姑且先把命保住吧……”

“真的有孩子了?”

“嗯……”

他木讷的签了字,转身呆坐在长凳上,许久许久,他抬起手,摸了摸眼角,一手的湿润……

他狠狠的抽了自己一巴掌“赵云澜,你王八蛋!”

4.
 “小巍啊,你很疼吧,疼就醒过来和我说说好不好?”赵云澜抚摸着沈巍苍白的脸庞。他已经睡了一个多月了。

“赵处长,我来看看沈巍。”成心妍敲了敲病房门,走了进来

“你说,他为什么不醒呢……”

“沈巍自己的求生欲望十分低,所以潜意识里可能抗拒着醒来……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植物人,但是那么久都没醒,我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合理解释了……”

赵云澜张了张嘴,最终低下头没有说话。成心妍看了也不多做打扰。静悄悄的退出了病房。

他回到家收拾沈巍的换洗衣物时,发现家里已经被人打扫过了,空荡荡的客厅,空荡荡的厨房,空荡荡的卧室。

他木然的望着眼前的一切发起呆来。

“老赵,你回来了?”大庆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赵云澜僵硬的点点头,然后指了指沙发那

“那里是不是原来有一盆栀子花的?”

“沈教授在医院,没人打理,所以……死了,家政给扔了……”大庆耷拉着耳朵看着他的神色

赵云澜绷着脸没有说话,他换鞋进了屋,拿出了啤酒,一瓶接着一瓶的下肚。从黄昏喝到了深夜,大庆再也看不下去了,一把抢过他的酒瓶。

“老赵,你别喝了!”

“大庆,大庆你看啊,我媳妇好不好看”他手机里沈巍的视频不多,只有两个,第一个是他们新婚时,沈巍系着围裙做饭的样子,他笑的有些羞涩,用手挡着赵云澜的镜头

“别拍了,云澜”

“你别挡着啊,我媳妇那么好看我拍拍怎么了!”

欢乐的笑声从手机里传来,戛然而止,录像自动跳到了第二个视频播放页面,那是那天沈巍被抓走时被人录下来的样子,他浑身是血。

“我不许你动他!!”

“还给我!”

“喂,醒醒”

画面里,那人用手左右拨了拨沈巍的脸颊。

他毫无反应,宛若一只待宰的羔羊

赵云澜沉默的看着手机,然后拿起了桌子上的酒瓶仰着头又是咕咚咕咚的往下灌。

“老赵!不要喝了!”

忽然,赵云澜抬起手指着自己的心脏,他对着大庆说

“大庆,我这里疼,撕心裂肺的疼”

“大庆,我真的是混蛋”

“你知道吗,沈巍出事前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他妈不用你管我行不行……”

“我想沈巍管我了……”

“我现在就想跟他说,小巍我错了”

“老赵,你醉了……”

大庆摇了摇头,把赵云澜弄上了床……

有些人,有些情,失去了才知道有多可贵。
 沈巍在醒着的时候,赵云澜错过了道歉的机会
 等到赵云澜想说的时候,沈巍却再也不愿意听了

――――――――――――――――
 求红心蓝手和评论呀

你没看错我完结了,沈巍没有醒也不会醒,魂火是他的底线,他失去了赵云澜的爱,失去了孩子,他只有魂火了。所以反派把魂火捏碎的时候,他的心也就死了!

我的长相厮守来一本吗? 

夜夜的旦暮之城来一本吗? 

江总的来日方长来一本吗?

评论 ( 190 )
热度 ( 167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