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长相厮守 一

ooc预警

逆CP预警

癌症梗

大战之后失去黑能量无异能设定。

 

 

深冬的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大地,淡白天光占据着每个角落,给海星蒙上了一层幻梦的颜色。

 

沈巍日常起得比赵云澜早一些,他杵着脑袋看着旁边赵云澜毫无防备的睡颜,有种恍如隔梦的感觉,自祭灯之后时间已过去一年半有余。他们像普通的恩爱小夫妻一样,每天一起出门上班,一起下班回家。沈巍没课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在特调处批改学生的作业。两人呆在办公室里面对面坐着,偶尔会默契地一起停下手里的事情看向对方,目光相撞后莞尔一笑,然后低头继续做自己手中的事情,日子过得平静又美好,连空气都散发着幸福味道。
      

 

床头柜的时钟嘀嗒嘀嗒地向前走着,沈巍轻手轻脚地起床,他踮着脚尖走进卫生间,生怕打扰了床上人的美梦,赵云澜老说自己最近脸色不好,他细细端详了下镜中的自己,脸色苍白,眼中还带着些血丝,好像确实有那么几分病态。沈巍打开水龙头用冷水拍打着自己的脸颊,逼迫自己别想那么多。还未抬起头来,就看见洗脸台的水池里一滴鲜血将清水晕染成了淡粉色。

 

沈巍一时之间愣住了,他后知后觉地摸下了自己的脸颊,温热的液体在雪白的手背上留下一大片擦拭的痕迹。目光下移,赵云澜那件当做睡衣的白色短袖更不知何时早已都是血迹斑斑。
           
巨大的恐惧填满了沈巍的心脏,他惊恐地抬起头。

 

“嗒—嗒—”

 

镜子中的人,温润的鼻腔正在流出鲜红的液体,滑过人中,嘴唇,下颌最后滴落在洗手台上。他不可置信地擦了一把正在滴落的血,却发现这动作只能把自己的脸色衬得更加的苍白透明。   
“我的沈教授!”

 

“媳妇!!”

 

“沈巍!你掉马桶了吗!”

 

沈巍听到了赵云澜寻他的声音,这才发觉他在卫生间已经呆了很长时间,他的第一反应是反锁卫生间的门,然后忙打开水龙头用水流的声音掩饰自己的恐慌。

 

“快了,就好了。”

 

沈巍努力维持住自己颤抖的声线,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应和着,不让赵云澜听出异样。他粗鲁又慌乱地洗掉了脸上的血迹,鼻血流了一会好歹是止住了。身上的这件衣服算是不能要了,干脆脱了下来把周遭的血迹都擦了一遍,再三确认厕所没有血迹后,沈巍把那件短袖扔进了垃圾桶封好口,“毁尸灭迹”。

 

“媳妇,你好了没啊?”赵云澜带着焦急的语气在门口敲起门来。

 

“你没事吧?不会真的掉马桶了吧?”

 

赵云澜仔细一想最近沈巍的脸色那么差,依着他的性子莫不是藏在厕所里又在瞒着他什么。他刚想抬手再次敲门时,卫生间的门却啪的一声打开了,只见沈巍脸都红到了耳根子后面,他只穿了个四角短裤,赤裸着上半身。手里还拿着个垃圾袋。这画面要多奇怪有多奇怪。沈巍看着赵云澜怀疑的目光连忙解释道。

 

“我不小心碰翻了垃圾桶,收拾了半天。”

 

“沈巍,你缺心眼吗?收拾垃圾不会穿件衣服再收拾吗?这大冬天的,万一一会再着凉了怎么办!!”

 

赵云澜听着这理由一瞬间有些哭笑不得,只能转头拿了件外套披在了沈巍身上:“快穿好,别生病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温度低,一会不小心感冒了我可得心疼死。”        
沈巍捏了捏身上的大衣,手里这一袋垃圾在他手里好像是定时炸弹一样,让他惴惴不安,他只想快点处理掉这东西。

 

“我先去丢垃圾。”他掩饰着心中的不安,急匆匆往楼道垃圾口走去销毁证据。
“你穿这样??倒垃圾?哎!沈巍你给我回来!!”赵云澜一个没留神就放着沈巍出去了。话音还没落,人却像落跑似的已经走出了门口,好在垃圾口距离门口也才几米,出去不到半分钟就回来了。沈巍长舒了一口气……

 

 

 

 

评论 ( 54 )
热度 ( 1998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