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长相厮守 二

依旧逆cp预警
 癌症梗,病弱美人梗!

 

 

自从早上流鼻血那件事情过后,已经过了一周左右。这期间沈巍明显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感在逐步加重,头晕和出血的频率也在增加。萦绕在他心中的阴霾也在慢慢的扩大。

 

他们似梦的日子太过幸福,幸福到沈巍已经忘记了,梦就是用来被敲碎的。

 

最近赵云澜勤快得很,不管是卫生间还是厨房还是卧室,赵云澜倒垃圾的速度明显提升了不止一点点,沈巍看着抽屉里迅速被消灭的垃圾袋想起了赵云澜那天说的话。

 

“下次你再穿这样出门,我就给你操得下不了床。”

沈巍光想起来这种话就面红耳赤的,他低头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试图掩饰自己脸上的红晕。

 

“哎,媳妇我那件白色短袖你给我收到哪里去了啊?”赵云澜一边在衣柜里翻箱倒柜一边问着沈巍。

 

 “你说哪件来着?”他收拾房间的动作一顿。

 

 “就那件你拿来当睡衣的,你给我收哪里去了,今天想穿呢。”

 

赵云澜继续在衣柜里乱扒拉着,沈巍不着痕迹地背过身,敷衍地回答着。

 

“你那么多件短袖,哪一件不是穿。”

 

赵云澜想想也是,随便拿了一件就往头上套。一边套一边还跟沈巍说:“你学校短信发过来,今天有教师体检,你知道吗?”

 

沈巍心里咯噔一声,当初因为怎么样都不习惯用什么手机,沈巍学校联系人的名字填的是赵云澜。

 

“宝贝儿,问你话呢,发什么呆呀。”赵云澜穿好了衣服过来拉着沈巍的手。

 

“你这手怎么那么凉啊,不会着凉了吧?赶紧多穿点。”赵云澜转身就把挂在门口的大衣又给沈巍披上,仔细帮他扣上外套扣子后,赵云澜搂过爱人的细腰,目光毫不掩饰地望着怀里人,从刚刚开始他就感觉沈巍有些不对劲。

 

 沈巍被盯得心虚,赵云澜的目光好像能看穿他的内心似的,他连忙低下头红着脸小声地回答道:“嗯,知道了,一会我会去的。”

 

“今天早上别做饭了,一会你抽血呢。我送你过去,完事我俩出去吃。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沈巍语气一时没有控制好,声音之中竟然露出了慌乱。

“沈巍,看着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赵云澜扳正了沈巍的肩膀,神情严肃地问着他。沈巍沉默片刻,他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抬起眼来用跟平时一样温柔又深情的眸子看向赵云澜,然后开口道。

 

“我没事,你别想太多,今天你不是还有个重要的案子需要处理吗?我那么大的人了,只是体检,我没问题的。相信我好吗?”赵云澜没有搭话,他还是那样看着沈巍,然后一把将他拥入怀中。

 

“你千万得好好的,有事不能瞒着我,答应我,好吗?”赵云澜紧紧地搂着他,大战之后沈巍死里逃生的样子一直印在他的脑海里,让他后怕得厉害。沈巍埋在赵云澜的怀中,双手抚上他的后背轻拍着。

 

“好,我答应你。”

 

“嗯,那我送你到体检的地方我就回去行吧。”赵云澜眼巴巴地看着沈巍,让沈巍觉得现在赵云澜特别像隔壁的那只灰色的阿拉斯加犬。

 

“媳妇儿,不要拒绝我送你上班嘛。”这只叫赵云澜的阿拉斯加仿佛又摇了摇尾巴。

 

“好,快走吧,一会迟到了。”沈巍终于笑了出来。

 

车子停到了体检中心的门口,沈巍正准备下车,赵云澜叫住了他。

 

“哎,媳妇等等。”他从车上的糖盒里抽出一把棒棒糖塞进沈巍的公文包里。

 

“一会抽了血赶紧吃,不然一会低血糖了,知道了吗。”

 

 “好,我知道了。”沈巍低头笑着。

 

“那我就走了,你好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好。”

 

沈巍看着赵云澜把车开走后,深吸一口气,走进体检中心。

 

 

“30号沈巍,请到3号窗口抽血。” 

 

 

沈巍走到窗口,把袖子卷了上去,手伸进小窗户对着小护士笑了一下。

 

“麻烦你了。”
“你好?”

 

“哦哦,不好意思。”

 

小护士红着脸赶忙给沈巍的胳膊消毒,感觉从来没见过那么温柔的人。针头刺破了沈巍的皮肤,他猝不及防地轻哼一声,小护士打趣他道。

 

“这么大人了还怕打针吗?”

 

沈巍尴尬地笑了一声,原来没有异能后,人类对疼痛那么敏感的吗?温热的液体从沈巍的身体里顺着透明的管子流向试管里,沈巍的面色也好像随着血被抽走逐渐苍白了起来。

 

“先生,可以了。”

 

“谢谢。”沈巍摇晃着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旁边护士台的护士看着他不对劲,赶忙跑过来扶着他:“先生,你还好吗,我看你脸色很差,需要通知你的家人来接你吗?”沈巍难受地摆摆手,对着护士露出了歉意的笑容。

 

“我没事,谢谢关心,您能扶我到旁边坐一下吗,我可能低血糖,一会就好。”

 

“谢谢。”沈巍对扶他过来的护士道过谢后,倚靠坐在医院的长凳上,一阵阵强烈的眩晕感包围着他,额角布满了冷汗,连他嘴巴也失去了原本漂亮的颜色。他突然想起来包里有赵云澜早上塞给他的糖,赶忙拿出来一颗塞进嘴里,算是缓解了一下。半个小时后,沈巍走出了医院,体检报告需要三天才会出结果。

 

“希望真的是我想太多了。”沈巍扶了一下眼镜,往龙城大学走去。

 

评论 ( 45 )
热度 ( 12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