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是一颗智慧树罢了

【澜巍】长相厮守 四

依旧逆cp预警
 癌症梗,病弱美人梗!

 

 

“滴——滴——”

 

病房里发出了稳定的机械音,赵云澜走到了沈巍的旁边。昏迷了还皱着眉头,一定很难受吧,他健康时一向红润的嘴唇,此时丝毫不带血色,脸色也要跟身下的白色床单比个高低,手背上扎着针头,几乎透明的皮肤下浮起了一片青色。赵云澜坐在了沈巍的旁边,拉着沈巍瘦弱的手腕,看着沈巍难受的样子,赵云澜的心里仿佛揉进了一把碎玻璃一样,不是滋味地疼。赵云澜等了一天一夜,在沈巍进医院的第三天的清晨,他感觉到自己包裹在手心中的手指轻轻地动了一下,赵云澜一下子惊醒,却看见沈巍温柔的眼神正注视着自己。他揉了一下眼睛,仿佛梦还没醒。

 

“媳妇?……”
 “嗯,我在。”沈巍进医院来第一次开口,声音沙哑着,并不好听。赵云澜盯着沈巍很久很久,继而一把抱住了沈巍,又怕抱紧了会把他弄疼似的,小心翼翼地松了点力道。
   
沈巍埋在了赵云澜的怀抱中很久,久到沈巍都觉得时间静止了,然后听到赵云澜用跟自己一样沙哑的声音说道:“你知道吗?我快被你吓到心脏停止了。”

 

赵云澜明显感受到怀里的人一怔,然后感受到了沈巍温柔的双手轻拍在自己的后背。

 

“对不起,吓到你了……”

 

沈巍醒了之后没多久,就被医生拉着做各种各样的检查。每做一项医生就会把皱眉摇头的动作重复一遍。而赵云澜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检查室外无力地等待。几天后,医生拿着一叠写着沈巍的名字的检查报告书找到了赵云澜,给了他一张轻飘飘的报告,“骨髓穿刺有核细胞显著增多,以原始细胞为主”,只几个字就将他的心踢下了地狱深渊。

 

是的,奇迹没有发生。沈巍确诊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需要马上转到血液科去进行化疗治疗。确诊的那个晚上,赵云澜情绪异常的平静,他首先打了个电话回特调处,吩咐了一下众人。具体内容大概就是沈巍病了,自己需要请很长一段时间的假,处里的事情就先麻烦大家,有特别紧急的事情再给他打电话。

 

交待好众人后,赵云澜深呼吸了几下,回头走进了沈巍的病房,进门后赵云澜发现自家媳妇儿一直目光温柔地盯着自己,他搬来一个板凳,在沈巍床边坐下,又将他落在耳边的碎发用手指向后拨了拨。然后低头看着沈巍扎着留置针的手,避开针头部分轻轻地握住,轻柔的声音在病房中响起。

 

“会怕吗?”

 

沈巍让赵云澜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然后回应了赵云澜一个轻松的笑容。

 

“有你在,我不怕。”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笑容,昏黄的床头灯在沈巍的脸上打出了好看的光影。

 

然后也向着沈巍笑着说:“对啊,我可差点忘了,你原来可是黑袍使,我的黑老哥。这么点病怎么可能打倒你对吧?”边说边帮沈巍把床摇了下来,帮他调整好躺位,顺便还给他一个wink。他看着自家爱人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说道。

 

“快睡吧,我一会给你回家收拾衣服去,很快就回来,你别怕。”

 

“嗯,快去吧。一会太晚了开车危险。”沈巍听话地乖乖闭上了眼睛。赵云澜帮沈巍盖好被子后又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温柔的晚安吻。

 

“不着急,等你睡着先。”

 

本来就虚弱的沈巍,闭上眼没多久后,便在赵云澜的守护中进入了梦乡……

 

赵云澜看自家美人睡熟后,又给他掖了掖被角,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门。龙城医院离沈巍和赵云澜的住所并不远,开车十几分钟便到,赵云澜停好车,走到了楼上。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他愣了一下。很久没有回家灯是黑着的了。自打和沈巍住在一起后,每日加班时回家都是灯火通明的,沈巍还会点上舒解疲劳的香薰,做好晚饭等着自己下班回家。想到这,赵云澜叹了口气。

 

“啪嗒——”他打开了房间灯开关,赵云澜并没有着急地去收拾沈巍的衣服,反而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平静?不可能的,他怎么可能平静,那是他最爱的小巍啊,等了他一万年的小巍啊,他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手都止不住地颤抖,根本没有勇气去看诊断书上面的文字。

 

明明薄薄的一张诊断书,赵云澜却觉得那张纸比山还要重,他一直以为他的沈巍会以一个鲜活的姿态一直地生活在自己的眼前。而几天前自己爱人的出血,昏迷,抢救都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场梦,是藏在深处的一场噩梦而已。

 

然而事实让人感觉到了无力回天,赵云澜只能无力地闭上眼睛祈祷着:“老天爷,你还真是不公平啊,他可是等了我一万年啊。求你了,开个眼别带走他。”

 

评论 ( 47 )
热度 ( 115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树 | Powered by LOFTER